• 少林寺龙门石窟一日游

主页 > 旅游资讯 > >带上帆板来旅游 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东方站)明日开赛

带上帆板来旅游 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东方站)明日开赛

来源:综合 2020-11-07 13:44

2020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七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东方站的比赛,将于11月7日在海南省东方市的鱼鳞洲风景区拉开帷幕。本站赛事为期三天,分场地赛和障碍赛两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126位帆板爱好者将参加男、女公开级,常青级,专业公开级和水翼公开级的争夺。

在北方逐渐入冬之际,位于祖国最南端的海南气候宜人、阳光明媚,各路水上运动爱好者都将活动阵地转移到了这里。在海南做生意从而接触到帆板运动的刘建州说:“海南可以常年玩帆板,不像北方城市,冬天就玩不了。海南现在很多人都在参与帆板运动,大家也经常可以一起交流学习,水上运动的氛围很好。”

近年来,海南省充分发挥自身四面环海的自然生态优势,扩大水上运动在海南的推广的普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历经七年发展,也已经成为大众帆板的品牌赛事。数据显示,2019年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实现综合效益2640余万元,其中赛事经济效益超过1754万元,赛事社会效益888万元。“带上帆板去旅游”已经成为这项赛事最响亮的口号。

“带上帆板去旅游,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自由的生活方式吧。”刘建州说。体育运动不仅仅可以强身健体,也是越来越多人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体育旅游也逐渐成为了一种新的旅游方式。第一次来到东方参加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的黄德秋,计划和哈尔滨冬雪夏帆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的帆友们一起在海南待近一个月的时间,参加多场比赛,也可以带着家人一起逛一逛。“我带着我爱人一起来的,玩帆板两年多了,我是第一次来,我们俱乐部每年都来,冬季大家都喜欢来海南玩帆板,还能避寒和旅游。”

此次比赛的举办地东方市,地处海南岛西南端,是海南第三大滨海城市,有着128公里的海岸线。热带海洋性季风季候使得东方一年四季都适合开展各项水上运动。“我每年冬季都会到海南来玩帆板,不过今年是第一次来东方,感觉这里环境很好,人也很热情。”来自营口追风夏日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的杨光说,“来海南很多次,玩帆板、尝美食就是最大的快乐了,今天刚到,还不知道东方有什么美食,很期待。”东方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保存有付龙园、新街贝丘、感恩学宫等众多文化古迹。不仅如此,东方的四更烤乳猪和白斩羔羊等都是海南知名菜肴,这些都让第一次来到东方的帆友们大为感兴趣,准备去品尝一番。

2020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七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此前已经结束了秦皇岛站的比赛,东方站是第二个分站赛。本次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东方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东方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中体联合赛事有限公司运营,赛事得到了体彩公益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