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林寺龙门石窟一日游

主页 > 户外运动 >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OP帆船邀请赛正式开赛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OP帆船邀请赛正式开赛

来源:综合 2020-11-08 18:22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OP帆船邀请赛正式开赛

11月7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OP帆船邀请赛,在广西北海市侨港电建海滩开幕。在开幕式上,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主任陈超致辞。向大家介绍了北海的概况和开展帆船运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以及OP帆船在北海的发展情况。陈超希望以此次OP邀请赛为契机,将OP帆船运动推广至北海乃至广西的青少年群体中,推动地区体教结合,带动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发展。

 

随后,参赛运动员以及裁判员代表宣读参赛誓言。宣读誓言之后,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李才能为赛事下达起航指令,宣布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OP邀请赛开赛。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拉响汽笛,为赛事起航鸣笛。

下午进行的OP帆船邀请赛场地赛竞赛中,来自广西、山东、四川等地的共29名小水手(其中男子组18人,女子组11人)驾船下水,在北海银滩海面上展开角逐。首日及次日两个比赛日,共进行五轮赛事,最终综合五轮赛事成绩(去掉一轮最低分),获得赛事总排名。通过首日三轮比赛的角逐,来自海逸俱乐部的冯立彬在男子组中暂时排名第一;女子组中,来自成都的徐慧婷暂列第一。11月8日将迎来第二个竞赛日,小水手们将继续展开接下来两轮比赛的较量,决出最后名次。

首日赛事,除了小选手们在海上的激烈角逐,也在陆地上开展了多项青少年帆船知识交流活动,包括“一带一路”OP帆船初级挑战赛(绳结挑战)、OP邀请赛裁判长张志强为裁判、教练以及小水手们带来的专业OP帆船知识公开课。

此次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OP帆船邀请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联合承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推广,合作单位为广西东博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北海水上运动协会、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以及北海市闽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